我院通信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察工作

2022年12月02日 12:04 浏览:735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对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察。
专家组审阅了专业对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和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补充汇报;以视频方式考察了实验室;访谈了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基础课教师、专业教师、实验室人员,并与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各年级在校生召开了座谈会;调阅了相关教学资料;抽查了学院有关的教学管理制度、工作研究形成的记录以及自评报告标注的索引。

在11月29日的专家反馈会上,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根据对通信工程专业的考察情况进行了在线考察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有效,已经建立起有效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同时,专家组就专业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秉智副校长在会议现场与大家合影
通信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于2019年受理,经过全体专业教师3年期间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2年8月通过自评报告审核。10月中旬至11月末期间,专业全体教师没有节假日,每周7天在校准备工程教育认证材料,多名教师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多次组织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审阅专业教学材料,提出修改建议。在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通信工程专业扎实有序地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获得了联合专家组的肯定和认可。
老师们在校准备工程教育认证材料
学院和通信工程专业将按照联合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真正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专业建设原则贯彻落实到办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